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丹阳 > 正文
给“好孩子”们构筑快乐成长版图
——记丹阳市好孩子幼儿园和丹阳吾悦好孩子幼儿园创办人、园长 刘玉华
2021-03-16 09:18:00  来源:丹阳日报  

如果你有23年的时间,你会投身哪个行业?如果你大学毕业初入社会,你想在哪一行发光发热?在丹阳市,有这样一位“园丁”,她用青春和理想践行着其始终如一的人生追求:投身于幼教事业,让生命之花绽放。

她就是丹阳市好孩子幼儿园和丹阳吾悦好孩子幼儿园创办人、园长刘玉华,也是1500多位孩子的“大家长”。创办幼儿园的20多年来,她就像一位“花朵”的“守护者”,迎来送往,静待花开。

对于“好孩子”创始人刘玉华而言,“好孩子”三个字除了有一份美好的愿望之外,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浸透着自己劳心劳力的心血汗水和酸甜苦辣的百般滋味。

1998年,在几间民房里,刘玉华创办了最初的“好孩子”幼托园,中间历经辗转,又于2013年创办了丹阳市好孩子幼儿园,4年后创办了丹阳吾悦好孩子幼儿园。刘玉华感慨道,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不被人看好到被广大家长看重,“好孩子”幼儿园凭着优秀的信誉和质量一步步走来。如今,“好孩子”幼儿园不断规范,不断壮大,品牌和社会影响不断被社会认同接受,正成为丹阳市学前教育多元发展的一支有生力量。

看着幼儿园的发展一步步迈入正规,刘玉华又开始思考起了幼儿园的未来发展之路。如何让办学理念更进一步?如何打造独特的文化品牌?如何给孩子最好的幼儿教育?……为此,刘玉华带领骨干教师走出国门考察学习,安排教师参加国内外培训,学习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创新性地引入混龄教育模式。

“幼儿园不仅是一个育人的地方,也应该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作为一个大家庭来说,有大孩子,也有小孩子,孩子通过与其他年龄段孩子玩耍得来的知识是大人给不了的,这也是我们引进混龄教育的初衷。”刘玉华告诉记者,这几年混龄教育的开展成果,验证了该教育理念的正确性。2020年,“好孩子”与江苏省教育评估机构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在全国民办园首创第三方年度考核评估机制,同年与常州银河幼儿园合作,实施种子教师带教培养项目,开放办学让好孩子引入了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给幼儿园的发展提供了支持。

为改善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刘玉华不仅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更是从幼儿教育的根本出发,从对孩子影响较为深刻的老师出发,通过对他们的教导,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去爱孩子。

“我喜欢孩子,热爱幼教事业,我将始终把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品质的幼儿园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和事业。”刘玉华将带着美丽的梦想、崇高的理想、深邃的思想一路前行。

记者 郡玉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