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丹阳 > 正文
“水果哥”坚持每月“打卡”福利院
2021-03-19 09:11:00  来源:丹阳日报  

生于江苏泰兴,娶了丹阳媳妇,90后石磊便来到丹阳生活、创业。

三十岁的石磊是一个普通人,经营着一家水果店,铺子也不大。两年多时间,他经营的水果店已经在丹阳小有名气,他也成为顾客口中最可爱的“水果哥”。

一次偶然的机会,石磊从顾客口中了解到福利院的孩子们需要社会的关爱,就想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

此后,石磊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每月到福利院“打卡”送水果和适合做辅食的番薯等食材,并和孩子们玩游戏,在玩乐中联系感情,让孩子们放下心防。在过去将近一年时间里,累计给福利院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水果。

“爸爸、爸爸!”看到石磊的身影,看到熟悉的水果,孩子们很是兴奋,嚷着要石磊剥橙子给他们吃。看着孩子们开心满足地吃着自己带来的水果,嘴甜地说着“谢谢爸爸”,石磊满是欣慰。

“还记得第一次来福利院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也没有想到会与福利院结下如此深厚的感情。”石磊告诉记者,当时,一个孩子叫的一声“爸爸”,在他心里翻起了“滔天巨浪”。从那刻开始,他就下定决心要一直把这些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

陪伴孩子做游戏时,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颜,石磊感慨道:“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所以看着这些孩子,就感觉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护工王莉也被石磊的精神所感动:“一开始,我认为他只会在有经济能力的情况下,偶尔捐助一两次,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竟持之以恒地坚持了下来。”

不仅如此,作为明翼公益的一名志愿者,近年来,石磊和其他志愿者围绕敬老、扶幼、募捐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长期为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服务,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200小时,还为环卫工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水果,中秋节为云阳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价值2000多元的水果。很多客人听闻石磊的爱心事迹后,纷纷将家中的闲置物品带给他,让他帮忙捐给福利院,也因此带动了一批爱心人士。

“做志愿服务一天、两天并不难,难的是长久坚持,持之以恒。今后,我会把志愿服务当做人生的目标和信仰,一直坚持下去。”石磊坚定地说。

记者 郡玉 通讯员 王玮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