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丹阳 > 正文
真情关怀暖人心 失独老人送锦旗
2021-03-19 09:24:00  来源:丹阳日报  

近日,丹阳市中医院和公益组织齐梁义工社各收到了一面锦旗,而这两面锦旗的赠送对象却都是何正娥。原来,作为关爱空巢失独老人项目城区组组长的何正娥,近两年在陆续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用她的爱心、热心和细心,赢得了老人的真心,老人们为表达自己的谢意,特意集体制作了两面锦旗送了过来。

何正娥是齐梁义工社的一名义工,也是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曾先后获得全省“慈善之星”、丹阳市第三届公益慈善楷模、丹阳“十佳”慈善义工、“丹阳好人”等荣誉称号。这几年来,每次城区组的活动,何正娥都是亲力亲为,因此她对城区组所有空巢失独老人的情况都是了如指掌,也会根据每个老人的不同情况,为他们提供定制的义工服务。

“小何很热情,对我们这个群体特别关心,就像我们家人一样。”送锦旗的失独老人李阿姨告诉记者,两年多来,何正娥多次带领他们出去游玩散心,陪他们聊天,对他们进行开导,不管他们有什么困难,只要一个电话就会帮他们解决,也因此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去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9点多,天比较冷,李阿姨眩晕症发作,她第一时间想到了何正娥,于是便打电话向何正娥求助。接到电话后,何正娥随即向医院医生咨询,配好药后又亲自把药送到李阿姨家中。“当我看到小何送药上门的那刻,我真的很感动。”李阿姨说。

同是失独老人的胡阿姨告诉记者,今年3月4日,她身体不舒服,也是第一时间想到了何正娥。在何正娥的安排下,胡阿姨在中医院进行了检查,而何正娥也是跑上跑下,为她挂号、付钱、拿单子、配药。“那时我就想,如果我的孩子还在,应该也就这样吧。”胡阿姨说,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很普通,但对于他们这个群体来说,感受却是完全不同,“如今,小何在我们眼中,就跟家人一样。”

“空巢失独老人缺少的是关爱,需要的是倾听,他们有许多话想要诉说。每次走访慰问,我都会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认真聆听。每次离开时,老人们也都是依依不舍,并对下一次的相聚很是期待。”何正娥告诉记者,母亲节的花朵、父亲节的背心、中秋节的小点心、端午节的定制粽子……每个不同的节日,他们都会为城区组的老人精心准备小礼物,也正因为城区组义工们的付出,老人们已经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这次收到她们送的锦旗,我十分意外,同时也有一种重任在肩的感觉。”何正娥说,今后她会带着城区组的义工,将关爱空巢失独老人项目持续做下去,让老人们都能够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记者 茅猛科 通讯员 徐冬阳)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