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江苏靖江:“三下乡”助推文明实践,群众的笑脸亮了…
2020-01-21 08:3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月19日下午,江苏靖江市孤山镇望江社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中国梦” 2020年靖江市“三下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当地群众享受到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服务和福利。

活动现场,爱心如潮,市志愿服务总团共组织文化分团、科技分团、卫生分团、政法分团、群团分团、社会服务分团等6个分团的20个单位近2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带来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科技科普知识宣传、免费理发、就业援助、普法宣传、技能培训报名、消费维权、家电维修等30多项志愿服务,在寒冷的冬天,让当地群众既暖心,又开心。

在百姓大舞台,“我们的中国梦”文艺演出以舞蹈《中国进入新时代》拉开序幕,女生独唱《五星红旗飘起来》、小戏《钞票上面有个字》、歌伴舞《祖国万岁》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响了新时代的文化赞歌,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靖江市“三下乡”各分团根据市民需要,为大家送去了年前的暖心服务,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提供专家义诊服务,市科技局、科协带来了科技创新政策、科普知识宣传,市文联邀请靖江书法界的6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福字免费赠送给周边群众,靖江日报社小红帮忙团队带来了600本《幸遇靖江福到万家》口袋书……各志愿服务分团提供的服务汇聚成“志愿服务大超市”,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惠民活动送到家门口让市民们纷纷点赞、叫好,孤山镇群众朱胜龙连连感谢道:“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送了‘福’字,正好春节可以回去贴对联,还普及了生活小知识,比如食盐,给我们介绍了哪一种盐好吃,哪一种不好吃,以及怎样辨别真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课,将党的创新理论与群众关心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用老百姓能够接受的方式,把党的政策理论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大家真正听得懂、感兴趣、用得着

本次活动中,靖江市志愿服务总团及各分团向孤山镇困难群众、贫困学子捐赠了各类物资和慰问金,总价值近30万元。

“三下乡”把丰富多彩的活动“搬”到了居民家门口,深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获得文明滋养、增强文明力量,争当文明的传承者、倡导者、践行者。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