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农民画家用画笔 致敬抗“疫”英雄
2020-03-18 16:5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兆宽 金玲 洪江 高爱莉  

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无数医疗专家、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在一线,他们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近日,兴化农民画家马本华拿起了手中的画笔,用油画致敬这些抗“疫”一线的英雄。

“生命重于泰山,危难方显真情。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涌现出了众多闪光人物,成为了当下的新英雄,他们起到了稳人心、振士气的作用,我便萌生了以油画形式记录抗疫的想法。”马本华介绍,悬壶济世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离我们而去的李文亮医生以及与自己一起战斗在兴化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都是他笔下的创作素材。

马本华今年53岁,1989年师从著名油画家宋建社教授,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是兴化本土农民画家,同时他还担任兴东镇高新村村委会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本华与兴化市兴东镇高新村村干部、志愿者们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对疫情防控深有感触。

2月9日晚,在结束村防控卡口值班后,马本华激情创作了油画《阵地》。“战役打响后,后方保障人员所体现出的价值,或许没有前线医务工作者那么直观,但卡口是护卫广大居民健康的重要屏障。”马本华说,自己身边有太多的普通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简陋的工棚里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都是平凡的英雄。从那一晚开始,马本华执勤下班后,就一头钻进工棚拿起画笔,尽情挥洒。目前,他已完成了钟南山院士肖像、李兰娟院士肖像以及一批志愿者肖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