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90后小伙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全国第9827例、泰州第42例捐献者
2020-06-30 10:4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王蕾 蒋欣春  

6月29日上午,历时三个半小时采集,27岁的靖江小伙王锋成功捐献出了30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而远在广西,身患白血病的9岁女孩木木(化名)正在等待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王锋,靖江市季市镇人,是合众人寿泰州中支靖江营销服务部的一名普通职员。

1994年出生的王锋是家中独子。2016年,在一次献血时,填交了相关材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8年上半年,王锋接到靖江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和一位广西患者配对成功。经过数次体检并做好了配型前期工作后,王锋却没等到捐献通知。原来,那一年才7岁的小女孩木木因病情严重,家人一度放弃了治疗,捐献只能不了了之。

今年4月,患者病情稳定后提出移植的请求,接到电话的王锋再次一口答应。6月29日上午,王锋入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收到木木的家人托市红十字会转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亲爱的好心人,您的出现不仅是给了我们的孩子第二次生命,更是拯救了我们整个家庭。你就是带给我女儿奇迹的人,我会让女儿记住您这位善良的大哥哥,教导她在长大后也能播撒爱心。

看完信,王锋笑了笑说:“只要她能治好病就行。”

市红十字会捐献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中华骨髓库目前有200多万余名志愿者,王锋是全国第9827例捐献者,是泰州第42例捐献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