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总工会开展“泰有心· 工会行”普法志愿服务
2020-07-13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10日上午,在泰州韵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0名快递员代表集体宣誓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

当天上午,市总工会、高港区工会联合开展“泰有心·工会行”普法志愿服务行动,先后走进泰州韵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泰州长城汽车项目现场,向快递小哥和重大项目户外劳动者送上工会的关爱。

活动中,市总工会向泰州韵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放了“工会委员会”和“快递小哥法律援助服务站”铜牌,并送上《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知识手册》《服务农民工公益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以及普法小礼品,受到快递小哥们的欢迎。快递小哥法律援助服务站成立后,法律援助律师、工会志愿者将定期走近快递小哥群体,送书籍、讲法律、解疑惑,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让快递小哥及时方便地获得法律援助信息,运用法律途径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快递员作为从业人员多、服务范围广、劳动量较大的群体,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是工会和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据了解,我市现有顺丰、申通、中通等19个快递品牌,全市快递末端服务网点870个左右,从业人员近7000人。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快递企业工会10家,覆盖3000余名快递员。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还将继续借助党工合力、工邮合力、上下合力,不断推进快递员入会工作。

在泰州长城汽车项目现场,南师大泰州学院法学院院长吴文俊教授受邀举办了普法微讲座,围绕安全生产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的相关知识。交通银行工会志愿者们还现场进行了反洗钱、反假币等法律知识宣传。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