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文明实践丨江苏靖江:搭起爱心桥,点亮微心愿
2020-08-26 10:0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一个人在家时,吃饭就成了问题,我希望家里能有一台微波炉,今天,我的心愿实现了,很开心,以后加热饭菜就很方便了!”8月18日下午,靖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靖江市教育局、靖江日报社以及爱心人士代表组成“送心愿”志愿小队为困难学生送去爱心物资,孩子们纷纷收到了他们的心愿礼物 。

 

前期,靖江开展“认领微心愿 橼香助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征集到了45个“微心愿”,圆梦活动一经发布,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短短两天时间,孩子们的小心愿就被一一认领,运动鞋、书籍、自行车、篮球等等,一份份爱的礼物在全市范围内被悄悄筹备着。志愿者将收集到的爱心物资进行分类整理后,统一运送至靖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18日开始,心愿礼物被送往孩子们手中。

拿到礼物的孩子们既高兴又显得很羞涩,靖江市生祠小学四年级的张同学心愿礼物是一箱课外书,一收到自己心爱的书籍,她便迫不及待的翻阅着,“太好了,这么多书,我可以看很长时间了”。

其中,参加微心愿认领活动的爱心人士王女士表示,“我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这些孩子,可能这些‘微心愿’不能一下子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家庭的困难,但是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也能鼓舞他们,让每个孩子都有更充足的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圆梦行动将长期开展下去,关爱靖江困难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同时也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队伍,推动形成友善和谐的社会风气。” 靖江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持续开展其他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群体关爱活动,让爱心在靖江这座小城传递下去。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