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恒济爱心”万件冬衣暖西藏
2020-11-13 09: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江苏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携手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共同启动“2020爱在恒济‘情暖西藏’”公益活动,募集冬衣近万件,这些凝聚着温暖爱心的衣物,已寄往西藏,为那里的孩子送去温暖。

恒济志愿者在整理衣物

从10月中旬开始,西藏便进入漫长的冬季,一直持续到明年三四月份。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15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当地不少孩子冬天脚上只有一双单鞋,迫切需要棉衣、棉鞋、帽子、围巾以及手套等冬天必备的保暖用品。

前不久,康沙村委会向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发出求助信息:“首先感谢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冬天给予我们的帮扶和关爱,恳请远方的您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里的孩子们渡过难关,再次感谢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的兄弟姐妹们。”

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会长陈江疆说,自收到西藏贫困地区的求助信以来,协会将筹备孩子们的过冬衣物作为头等大事,从10月8日陈江疆发起今年的情暖西藏活动开始,到10月24日,共收到爱心会员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来的冬衣近万件,另有部分学习用品。

10月25日一早,在陈江疆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运的运、晒的晒、叠的叠、装的装……热火朝天的打包活动拉开了帷幕。记录、包装、装箱、封存、装车……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渴了,喝口水;饿了,就地吃快餐。大家只想着早点把衣物送到远方孩子们的手中。

陈江疆介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所有的衣物全部整理打包完毕,整整50箱交邮局发运。这些捐助物资,除了寄往康沙村,还寄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则许乡小学和谢通门县仁钦则乡伦珠则村。有两位爱心会员主动承担了此次邮寄费用。

今年是泰州市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向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康沙镇康沙村委会捐赠冬衣的第五年。自2016年起,恒济爱心助学联合会每年都组织“情暖西藏”活动,发动爱心人士捐赠冬令保暖用品等爱心物资,已累计向西藏邮寄暖冬物资三百余箱,价值100多万元。

“我们把恒济人的爱和捐赠的冬衣打包在一起,为西藏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为他们抵挡冬日里的雨雪风霜。”陈江疆说。

作者:唐春杰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