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志愿服务温暖城市书房
2020-11-24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高港区五老志愿者 章庆生

自从高港区圩岸社区的城市书房开放后,我就成了这里的常客,经常到书房读书、看报,参加各种活动,有了精神食粮滋润,日子过得幸福快乐。

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走进书房,书房的运营维护成本也在增加。为此,社区号召志愿者常态化加入到城市书房的志愿服务中来,不断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我现在每周都要去参加这里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整理书籍、维持秩序、策划展览活动等,在为自己充电的同时也发挥余热。

去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牵头举办了一场名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主题集报展志愿活动,用时光长廊的形式展示了从1949年至2019年跨度为70年的省内外200多份报纸,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和百姓的好评。

如今,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成为社区的常态。每周,书法协会的书法家都会来举办“老有所学”公益书画班。社区还经常采取现场书画比赛形式,举办亲子“民法绘”“我的中国梦”等文明实践活动。寒暑假的时候,科普爱好者会带领小朋友们举办科普主题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纷纷以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表达自己对文明的理解,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从被服务者变为服务者,大家都在文明创建中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梦琪整理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