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30余场线上文化活动陪您“闹新春”
市文广旅局发出“留在泰州过个幸福年”邀约
2021-02-01 11:09:00  来源:泰州日报  

牛年新春,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日前,市文广旅局发出“留在泰州过个幸福年”的真诚邀约,邀请在泰“异乡人”就地过年,并奉上30余场精彩的线上文化“大餐”,让大家在异乡也能过个温暖欢乐的幸福年。

线上大集市,文化年味浓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购年货,为让大家品尝到具有泰州风味的特色美食,市文化馆特推出“泰州非遗年货网上集市”,靖江蟹黄汤包、溱潼鱼饼虾球、大泗牛肉、兴化猪头肉、泰兴香荷芋……让您足不出户,尽享饕餮盛宴。

除了“非遗年货大集市”,市文化馆还将推出“非遗主题文化大集市”,包括“守望乡愁”泰州市非遗展示馆线上展览、泰州市非遗名录图片社区展、泰州市非遗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精彩非遗 醉美泰州”泰州非遗项目线上推介等一系列“非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带您体验浓浓的“文化年味”。

主题活动多,欢乐不间断

每逢春节,文艺演出总是大家最期待的,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我市多个线下大型文艺活动和演出宣布取消,但线上依然欢乐无比。

2月13日(正月初二),市文化馆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文化云平台,举办“群芳竞艳迎新春”泰州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云展播,届时将选取我市群众文艺团队的优秀文艺作品,包括歌舞、小品、杂技、戏曲、快板等,进行线上展演,让您宅在家中也能欣赏到最接地气、生动鲜活的群众文化表演。

2月20日(正月初九),市文化馆将举办2021年泰州市戏曲票友新年演唱会,展示戏迷票友风采,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演出将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图书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均推出“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览。1月26日,市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纪念杨延修诞辰110周年线上图文展。与该展同步上线的还有市图书馆馆藏文献展,第一期主题为“光辉的历程——图说中国共产党在泰州”。海纪馆也将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推出海军贺新春系列展。

在家可观展,有奖猜灯谜

以“迎新春”为主题的各类书画摄影展也将轮番启幕,成为春节文化大餐中的一道“大菜”。

2月1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的“春意祥泰——泰州美术馆全体创作人员作品展”将在市美术馆四楼展厅开展,共展出山水、人物、花鸟、书法作品共计60幅,所有作品皆为市美术馆创作人员过去一年新创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泰州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观展。

从2月10日起,市文化馆也将陆续推出“庆新春”泰州市群众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翰墨颂春”泰州市群众书法美术线上精品展、“记忆中的泰州年味”线上摄影展、“笑脸迎新春 幸福过大年”泰州市群文主题线上摄影展等。

春节期间,市博物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会让你大开眼界。“你不知道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归去来兮”麋鹿的回家之路、“年·味”系列活动之“拓张年画过大年”、“雅歌投壶”投壶体验活动、“彩灯初上”传统宫灯制作体验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泰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大家还可通过公众号,线上聆听“研学云课堂”“文物小课堂”以及“宅在家里看展览”等。

元宵猜灯谜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一味“文化大餐”。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市文化馆将举办“庆新春闹元宵”有奖猜灯谜活动。而市博物馆的猜灯谜活动则从正月初一就开始了,从2月12日至2月17日,市博物馆每天都将推出“文思机敏射灯虎”新春猜灯谜活动。

春节不闭馆,疫情防控严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均不闭馆,正常开放。为确保每位入馆人员的健康安全,各场馆疫情防控十分严格。

在入馆人数方面,各馆严格实行在馆人数总量控制和人员限流,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每位入馆人员,需“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实名登记”,方可入馆。在馆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或体温≥37.3℃及咳嗽症状者,则谢绝入馆。在馆期间,所有人员均需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服从工作人员进行人流疏导。

由于疫情原因,市图书馆已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时间调整为8:30-24:00。此外 ,该馆已暂停举办参与人员50人以上的阅读推广活动。读者在图书馆阅览图书、自修时,需按照摆放的座位就座,不得挪动座椅。休闲坐席需一人一座。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