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志愿服务摊点摆成了“超市”
罗塘街道组织学雷锋活动
2021-03-10 10:26:00  来源:泰州日报  

家电修理、理发缝补、测量血压、公益维权……3月3日下午,天气虽然阴冷,但姜堰城区凤凰广场上,罗塘街道30多名志愿者将各种志愿者服务摊点摆成“超市”,施展才艺,服务市民,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殷家社区61岁的志愿者殷银来修鞋缝补46年,每年都参加街道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当天下午,他的摊点前挤满了人,他边修鞋边招呼大家不要着急,再忙再晚也修好每双鞋。78岁的残疾人孙寿明手拿一双破皮鞋,拄着拐杖来了。殷银来腾下自己的凳子给对方,然后蹲着帮孙寿明修好鞋,还留下手机号码,“以后你不便,鞋坏了,直接打电话,我上门服务。”孙寿明激动地说:“太好啦!新时代雷锋更多了,服务更细了。”

高陈社区43岁的志愿者徐进都有配修钥匙的特长,摊点前排起长队。徐进都戴着眼镜,手握坯匙,精心配制,仅两三分钟就配制一把钥匙。74岁的居民刘俊寿配了把电动车钥匙,试开成功后连连感谢徐进都“妙手回春”。

西岭社区60多岁的志愿者陈康余有维修自行车、小家电的技艺,当天中午,他提前赶到现场摆摊设点,为市民服务。72岁的五保老人孙立成推来一辆自行车,说车把手不灵,请陈康余维修。陈康余拆下把手,换了小零件,紧了紧钢丝绳,就修好了。孙立成要给零件成本费,被陈康余婉言谢绝。孙立成说,前几天,他推到一家专业店维修,店主要收30元修理费,没舍得。“没想到,今天不花一分钱修好了车手。”

活动期间,中国好人马晓兵、江苏省优秀学雷锋志愿者乔荣沐还领着大家宣读志愿者誓词,很多市民深受感染。40岁的市民王小龙途经现场,被身边的众多“雷锋”感动,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帮多位居民修理皮带、眼镜、拉链等生活用品。

当天下午,30多名志愿者义务为居民提供400多人次服务。当天,罗塘街道还表彰了10名“十星志愿者”,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文艺汇演。

据介绍,截至目前,罗塘街道已成立志愿服务小队172支,志愿者注册数7万多人,常态化开展理论宣传、志愿帮扶、文明创建、文艺汇演、文明劝导、就业帮扶、法律援助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星星点灯,情满罗塘”志愿服务品牌。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