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老党员百岁生日会成了“实景课堂”
2021-04-22 15:1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4月18日是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福田社区老党员吕斯金100周岁生日。当天上午9点多,吕斯金端坐在家中沙发上,胸前佩戴着金色的党徽,向到场的10多名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少先队员讲述他的革命故事。

吕斯金和大家一起唱红色歌曲

1942年,吕斯金参加游击队,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省公安厅、泰县公安局、溱潼镇任职。离休后,他自愿担任姜堰司法局特聘律师,一直工作到70岁。回到家,他继续发挥余热,服务社区群众,志愿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和不同时期的方针政策。每次出行,他以自行车代步,倡导“绿色锻炼”,曾连续两次获评“全国健康老人”。

吕斯金的老伴刘兆珍97岁,1948年入党,也是一位老革命。在风华正茂的岁月里,两人相识相知,共同为革命奉献青春热血。吕家如今四世同堂,老少30多人中有12名党员。

“社区本想为吕老送上生日蛋糕,没想到,吕老讨要了一份特殊礼物。”福田社区老干部支部书记王茂进递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吕老开心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吕斯金接受特殊生日礼物

少先队员为吕老戴上红领巾,唱起了生日祝福歌。唱罢,吕老打着节拍,领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那一刻,大家挥舞着党旗,屋内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身边人身边事更能感动人,更能催人奋进。这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我受益匪浅。”社区党员代表宋兆顺说,下一步,他将和社区其他党员一起,多组织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钱宏斌 姜媛媛 翟海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