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市广陵镇:“最近还好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叩开百姓“心门”
2021-06-18 15:57:00  来源:文明泰州  

6月11日上午,泰兴广陵镇新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王文艳身穿红马甲,在陈云芳老人家中,一边帮老人晒被子,一边与老人话家常,捶捶背、聊聊天,屋内充盈着欢声笑语。这样其乐融融的场景,在广陵镇村间很普遍,他们是广陵镇“最近还好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员,“最近还好吗”象征着最亲切的问候,他们通过“敲门”服务敲开老百姓的心房,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促进干群关系零距离。

广陵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打破以往单一式走访慰问的常规局面,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最近还好吗”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十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晒一晒、画一画、读一读、送一送、讲一讲、查一查、练一练、量一量、剪一剪、扫一扫”等“亲情式”关怀、探访,将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卫生、体育、教育、安全、惠民等各个领域,切实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最近还好吗”党员志愿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全面排查特殊群众需求,形成精细化需求清单,志愿者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精准服务,一一对接兑现。针对困境儿童、孤寡老人、企业职工等特殊人群的差别化需求,为孤寡老人提供晒被子、扫房间、量血压、剪头发等“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职工提供送清凉、讲政策等“一条龙”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画画培训、书报送读等“一站式”服务,为老街居民提供排查隐患、体育指导等“零距离”服务……广陵镇“最近你好吗”系列活动如无形的线将干群紧紧相连,不断拉近干群心的距离,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

广陵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心,以志愿服务为半径,画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目前,广陵镇“最近还好吗”志愿“直通车”走街串巷,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受益500余人次。“最近还好吗”志愿服务只是广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通过实行志愿服务积分打卡、文明礼遇、所长寄语等长效机制,让志愿服务发自内心动起来、热起来,一份礼品、一句寄语、一本书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种下去,让志愿服务之光照进群众心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