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海陵党员志愿者用爱和坚守携手谱写别样浪漫
2021-08-19 0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8月14日是七夕节,空气中传递着浪漫的味道。疫情当前,人与人隔得很远,却让心与心贴得更近。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他们用爱和坚守携手谱写别样浪漫。

杨建成是泰州市大浦小学安全办主任,何翠琴是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两人都是城东街道春兰社区的在职党员。虽然医院工作繁忙,但何翠琴仍坚持休息日到社区执勤。“这是第一次和妻子一同工作,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感受独特。”平日忙着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工作,杨建成坚持与妻子携手走上卡口。

彭俊峰是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常务副队长,他和妻子沙洪晴主动报名参加城南街道宝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期间,他们主动报名担任信息登记员,炎炎烈日,夫妻俩穿着防护服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

在九龙镇,陈明祥是一名党员干部,妻子王莲芳是一名辅警,两人的工作都需要冲在一线。在卡口查验,他们配合默契,认真站好每一班岗。“我们都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陈明祥笑着说。

夏秋是苏陈镇一名社区工作者,居家监测人员电话回访、测量体温,卡口值守、后勤保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夏秋每天都忙到深夜。丈夫沈金狮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每天头顶烈日,坚守防疫一线。两人忙于工作,孩子经常一人在家,自己吃饭、上网课。沈金狮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理应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虽然艰难,但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是最亲密的战友。”李伟是公安海陵分局城中派出所副所长,如今正在海陵防控一线忙碌;妻子缪蓉蓉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如今正在高速卡口查验过往车辆。夫妻俩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