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疫情防控,泰州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16 16:49: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3月13日,泰州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市民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连日来,泰州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卡口值勤、核酸采样、捐献物资、参与“敲门行动”……他们用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行动中。

退休居民:主动请缨参与卡口执勤

14日下午,在海陵区城西街道招贤社区建工三村,54岁的社区居民徐秀珍正在小区门口执勤。

徐秀珍说,她是一名退休人员,前两年新冠疫情最初暴发的时候,她就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前段时间,她协助社区入户查验外来人口、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情况,从14日起,她开始在小区门口执勤,协助测量体温,查验双码。

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海陵区城西街道唐楼社区电化小区居民孙琴主动报名,参与小区出入口执勤。虽然每天从早晨六点半工作到晚上七点,但58岁的孙琴一点都不觉得累。

在海陵区城南街道梅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56岁的黄芳正在核实社区疫情防控摸排统计表上的人员信息。

“这几天确实是连轴转。”黄芳说,除了信息核实,她还协助社区在小区出入口测量体温和检查双码,排查社区居民外出返泰情况。“有时候,一个晚上要爬4栋楼,挨家挨户敲门,还经常遇不到人,需要第二次、第三次上门摸排,直到所有人情况都核实清楚。”

医护人员:发挥专业特长投身防控

在海陵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9岁的江鹏正在忙着进行核酸采样。

江鹏是一名检验科医生,本来他只需要在室内负责检验常规标本,这段时间,他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在一线负责核酸采样。忙起来,他根本没时间回家吃饭和休息,就在卫生服务中心的室内搭起小帐篷,累了就稍微躺一会儿。

除了正常采样,江鹏还经常会接到突发任务。3月8日,江鹏凌晨接到通知,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采样,消杀、送检,从8日凌晨4点到次日凌晨2点,江鹏连续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

在海陵区城东街道迎春社区,许波军正在协助记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帮助外地返泰人员进行登记报备,同时进行防疫科普宣传。许波军是泰州妇产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去年就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人人出一份力,就能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堡垒,这也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所在。”

志愿组织:捐赠物资送到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中,泰州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也纷纷行动起来,捐赠物资送到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3日上午,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溱潼分会来到镇区名镇嘉园、溱湖景苑、望湖景苑、湖西人家、城东小区、溱潼东大门出口六个防疫卡口开展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资金由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溱潼分会会长祁孝明个人承担,他在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溱潼分会副会长刘云、丁国萍陪同下,购买了价值2760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及口罩等物资发放给卡口防疫人员。

泰州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向基层社区捐赠2000只口罩,支援抗疫一线,并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招募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近100人,参与“敲门行动”、卡口值勤等疫情防控工作。13日,志愿者们来到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朝阳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逐门逐户敲门,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居住人员基本情况。当天,志愿者们一共协助核实了别墅住户86户,高层住户142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