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姜堰:让劳模精神在“疫”线闪光
2022-04-08 09: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向劳模学习,勇担当、作表率,让劳模精神在‘疫’线闪光。”前不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总工会向全区职工特别是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发出动员令。随即,全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党员、优秀职工等,迅速响应,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奉献本色和劳模担当,生动诠释劳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近期尽量不要离开姜堰,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日前,泰州市劳动模范、泰州鲍老湖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进龙冒着大雨走访农场,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据了解,童进龙共承担了姜堰区19个农场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核查等任务,在为30多个农民工守好健康“关卡”的同时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实现疫情防控与技术指导“一盘棋”。

3月21日,姜堰区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发出“招募令”,招募核酸检测工作储备志愿者,“招募令”发出1天,相关部室就接到50多个咨询电话。虽然招募令说明医学相关专业志愿者优先,但不少非医学专业、热心公益事业的职工也积极报名加入,江苏省劳模、大安村蔬菜种植合作社总经理张宏珍就是其中之一。她是远近闻名的“芦笋奶奶”,每天从凌晨4点忙到晚上10点,将数千斤芦笋销往全国各地,中午有点空闲时间,她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她说:“不能做核酸采集志愿者,我还可以做维护秩序和宣传引导的志愿者,尽可能为职工群众做点事。”

3月22日,一辆满载牛奶、矿泉水等物资的货车驶向溱潼高速口防疫站点,捐赠者是全国劳动模范、泰州市金力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兰小。“您送来的不仅是物资,更是一份劳模精神的力量。”卡口执勤人员小李接过牛奶,开心地说。据了解,葛兰小多次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3万多元。

身穿红马甲,值守社区卡口,奔走村头街巷,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姜堰区广大职工化身防疫知识“宣传员”、卡口执勤“守门员”、居家医学观察“指导员”。

姜堰区最美职工、姜堰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区域经理丁士云每天将堆积如山的邮件消毒、分类、分送,忙碌之余坚持去卡口执勤,每天回到家,衣服被汗水浸透,口干舌燥、步伐疲惫,但他毫无怨言。他还经常自掏腰包购买方便面、饮料等物资,解决卡口值守人员加班用餐问题。

姜堰区“十佳”职工、交通系统工作人员沐真平,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到夜幕深沉,除了上班,几乎都值守在卡口,指挥车辆、维护秩序、填写人员登记报备等,和许多党员职工志愿者一起,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爱岗敬业。

“涓涓细流、汇成暖流。防疫一线,数以万计的普通人选择向劳模学习,人人讲奉献,处处见本色。”姜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宝表示,区总工会将继续守阵地、促发展、弘扬劳模精神,和全区广大职工一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爱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