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文明旅游成为最美风景
2022-05-09 15:04:00  来源:中共泰州市姜堰区委宣传部  

入园亮码、佩戴口罩,有序不聚集、垃圾不落地……“五一”小长假期间,文明旅游在泰州姜堰各大公园景区蔚然成风。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假期首日就迎来众多游客。走在景区内,路面干净整洁,售票口、景区入口处,游客自觉有序排队。景区显著位置都设置了文明旅游公益广告。游客张涵杰对景区内井然有序的情景称赞不已:“在这特殊时期,大家游玩时能做到文明有序,这本身就是一道很美的风景。作为游客,我们有义务配合景区的防疫工作,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了近60名志愿者,常态化帮助游客查验场所码、测温,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风景秀丽的潼享田园同样是市民群众的假期出游目的地。在潼享田园的大草坪上,大小不一的帐篷、天幕等露营装备“安营扎寨”。游客在阳光下野餐,孩子们在草地和帐篷间玩耍。帐篷之间保持相应的距离,志愿者们定时巡察,对使用卡式炉等明火设备的游客及时予以劝止,为不熟悉场地的游客提供游览指引。“希望通过我们的劝导,让游客保持环境整洁,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文明旅游的行列,形成良好的旅游环境。”志愿者陈春梅说。

此外,姜堰各公共场所也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防疫关”,全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在曲江楼,门口摆放着卫生健康小知识,室内设置了微型消防站,市民须进行体温测量,出示行程码,登记后方可入馆参观。姜堰新华书店除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还将客流量控制在50%以内,保洁人员定时开展消杀工作。

假期出游,最美的风景是文明。近年来,姜堰区通过形式多样的生动实践、宣传引导和对旅游不文明行为的持续约束,不断提升游客文明素质,让文明与旅游同行、为风景增色。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