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他在公安基层岗位默默奉献17年
2022-05-17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安排出警、审批材料、研究案情……又轮到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副所长王志军值班,一天下来,他略显疲惫,当晚11点半,又准时出现在鹏欣领誉小区的物业值班室。当天他组织多位辅警和物业人员来了次“拉车门”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情况正常。回到所里,已是次日凌晨3时。

41岁的王志军200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已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了17个年头。2015年他被提拔为京泰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警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5次。

每次出警或进社区前,王志军都有套“规定动作”:整理好着装,佩戴上党员徽章。王志军说,细节决定成败,一枚徽章、一袭警服,都能让群众获得安全感。

面对矛盾纠纷,王志军总能妥善处理,将“硝烟弥漫”化解于无形,成了社区干群公认的“金牌调解员”。自担任现职7年以来,他化解重大矛盾纠纷300余起,处置非正常死亡、群体性事件200余起,收获锦旗26面,真正做到了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激化。

据派出所所长戴建介绍,京泰派出所辖区工厂企业集聚、流动人口多,治安形势相对复杂。王志军顺势建立由商铺、物业和企业主组成的“微安通”微信群,适时通报近期治安重点、诈骗手法、预防对策等,收集回复相关信息、意见、建议等,做到信息互通、共享、联治。接管社区警务后,王志军经常走街串巷,深入工厂企业,联合基层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有效防范、精准防控、妥善化解提供重要依据,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马洪建 叶若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