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推出助力文明创建新举措
2022-06-01 09:2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8号楼的楼道灯不亮了、楼下路边的窨井盖破损了……”最近一段时间,负责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梅兰花园片区的快递小哥周鑫,有了一个新身份——文明监督员。每天穿梭大街小巷、楼里楼外,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各类问题,及时拍照,上传小程序,由属地部门“接单”,问题很快被处理。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像周鑫这样的“文明监督员”,共有38人。“这是我区健全党组织体系,加强新兴行业党建工作,鼓励新业态从业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创新举措。”医药高新区党工委(高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沐桂峰介绍,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井喷式发展,快递小哥群体不断壮大,部分党员快递小哥未纳入党组织管理,长期参加不了组织生活,成为“口袋党员”“隐形党员”。为此,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推动快递行业融入基层党建格局。

前期,在对全区所有快递企业、网点、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后,该区按照“网点情况清、出资人和负责人情况清、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和党员队伍情况清、党组织情况清、党组织运行情况清”的“六清”标准,建立党建工作基础信息库,成立区级快递行业党委和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将顺丰、韵达等龙头企业党组织纳入行业党委,构建快递行业党建制度文件、工作机制、活动载体、考核办法、示范阵地、特色品牌“六个一”工作体系。

在此基础上,该区发挥快递小哥遍布城乡的独特优势,将其融入基层治理工作,担任基层治理义务动态信息员、文明城市创建监督员,依托新开发的“暖‘新’小蜜蜂”微信小程序,设置“随手拍”“用心做”“暖‘新’蜂巢”等模块,鼓励快递小哥及时上报各类民生问题、不文明现象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新兴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提升更上台阶,同时为新业态从业人员提供更多暖‘新’服务,常态化开展关爱行动,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沐桂峰说。

(记者 王馨凤 通讯员 商婷婷 王倩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