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拯救生命 “献”在开始
2022-06-15 16:04: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拯救生命风雨无阻。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当日靖江市开展拯救生命 “献”在开始—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该活动由靖江市公民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红十字会、团市委、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靖江市血站、行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动员更多的年轻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让更多人对捐献有科学正确的认识,为捐献者与受赠者搭起爱心“桥梁”。

《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多年来,靖江的无偿献血事业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蓬勃发展,无数志愿者主动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爱的华章。活动现场陈平、杨华等多名献血达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讲述了自己的捐献故事。陈平是靖江市澄靖园区卫生院医生,从2001年初次献血至今,他的献血总量已超过13000毫升,先后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炎热,却阻挡不了市民奉献爱心的热情,来自靖江市公安局的团员青年和多个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献血行列。党(团)员、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在承诺墙前许下铮铮誓言: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以关爱社会、关爱生命为使命,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捐献一袋挽救生命的血液,留存一份造血干细胞样本,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据了解,靖江市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去年,依托该市179志愿者协会、168志愿者协会、向阳花志愿者协会,成立了靖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既发挥了志愿者在无偿献血方面的服务宣传和引领作用,也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今年1月份以来,该市已有3455人次捐献全血,献血总量达1094790毫升;1152人次捐献血小板,捐献1977个治疗单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