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靖江东兴镇:高额彩礼不提倡 文明新风徐徐吹
2022-09-08 11:13:00  来源:靖江市东兴镇人民政府  

为引领社会新风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健康的爱情观、婚姻观和消费观,9月初,江苏靖江东兴镇积极开展“治理高额彩礼 减轻人情负担 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东兴镇各村(社区)通过观看视频、召开座谈会、红白理事会等方式,对治理“高额彩礼”进行专题研讨、表态发言、签字倡议等,探索建立治理“高额彩礼”的办法和有效措施。同时还结合实际,将治理“高额彩礼”写进村规民约。

该镇还将移风易俗相关内容融入杨柳青调、吉他弹唱等文艺表演中,通过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倡导大家“移”出新风尚,“易”出新生活。

东兴镇各村(社区)志愿者采取发放倡议书、利用“兴声大喇叭”广播站等多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力求合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接下来,东兴镇将持续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呼吁广大干群转变思想观念,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崇尚简朴的社会风气。

邵圆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