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姜堰大伦镇:移风易俗进万家 时代新风润乡村
2022-09-14 10:11:00  来源:姜堰区大伦镇宣传科  

9月3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兴驰村举行三季度道德评议会,推选助人为乐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现场与会人员激烈讨论,纷纷评价推荐。像这样的道德评议会活动,兴驰村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进一步涵养了文明乡风。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大伦镇始终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持续推进时代新风深入人心。

宣传宣教全覆盖。今年来,大伦镇各村将治理“乱办和滥办酒席”、提倡“厚养薄葬”、严禁“低俗婚闹”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依托线上线下平台,通过“大喇叭”、悬挂横幅、知识讲座、典型案例精讲、广发“朋友圈”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宣教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各村开展主题宣传90余次,悬挂横幅110余条,发放倡议书1万余份,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创新激励添活力。大伦镇以朱宣村和兴驰村为试点,深入探索“积分银行”激励机制,从文明家庭创建、争当时代“新人”、积极参与文明实践等15项重点工作入手,开展“表现换积分、积分换物品”,将基层治理由“任务命令”转为“激励引导”,持续巩固和深化移风易俗成果,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激发群众内生活力,不断提升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阵地建设走新路。顾野村规划建设总投资320万左右、面积896平方米的阳光宴会厅,经过专业人士完成图纸设计,预计9月底将动工。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覆盖全镇15个村,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群众在宽敞明亮清洁卫生的宴会厅内举办红白喜事聚会活动,真正将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实处。

翟小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