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设立“红烛奖” 表彰优秀教师
2022-09-16 09:27: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精神,塑造名师品牌,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靖江设立“红烛奖”,9月8日,经过评审,10位教师获首届“红烛奖”。

据了解,“红烛奖”今后将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奖励师德高尚、师能精湛,在该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表彰会上,靖江还表彰了一批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扎根农村、奉献教育”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马桥初中教师刘建东获首届“红烛奖”。自1986年师范毕业后,刘建东扎根农村学校,在马桥初中一干就是36年。曾有多次机会去城里教书,但刘建东一点也不动心,“我是农民的儿子,自然还是在乡村中学更亲切些,这里有我的快乐。”

今年9月8日,靖江启动“5155强师工程”,根据规划,该市将在3年内新招聘青年教师500名,其中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100名、培养骨干教师500名、新增名特优教师50名。

“围绕这一目标,靖江将实施‘新锐启航’‘睿教领航’‘卓越远航’三项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师发展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骨干教师梯队,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靖江市教育局局长沈永江说。

(记者 侯继军 通讯员 赵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