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海陵城北街道:礼遇志愿者 让爱“双循环”
2022-11-23 11:13:00  来源:泰州日报  

“对志愿者而言,这是实实在在的礼遇,获得感、自豪感爆棚。”志愿者张杰口中的礼遇,是他凭借自己参加志愿服务获得积分,可直接抵钱到商家消费。

今年下半年,海陵区城北街道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依托社会公益组织“海陵区东进路商圈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发动一批有志从事公益服务的商户、企业加入爱心行列,打造“礼遇志愿者”爱心联盟,构建辐射海陵区城北街道的公益服务圈,通过志愿反哺激励机制,驱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其中,积分“大礼包”和消费折扣等爱心礼遇让志愿者幸福感满满。

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官方志愿服务网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或参与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并获得相应志愿服务时长和星级评定的志愿者,可享受“礼遇志愿者”爱心联盟商户提供的礼遇。截至目前,全街道已有40家爱心商户加入,涉及餐饮、超市、商场、美发等多个行业。

“志愿者为社会提供服务,我们反哺志愿者,这样更能调动整个社会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我们是志愿服务的受益者,我们也成为了志愿服务的一份子,这项工作很有创意、很有意义。”海陵区东进路商圈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礼遇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戚军和说。

戚军和是泰州稻河书香世家酒店老板,平日热衷公益,目前泰州稻河书香世家酒店率先对海陵区红十字志愿者推出了“红色礼遇”,红十字志愿者每积1分,可到酒店抵10元现金使用。志愿者的积分受官方认定,目前积分多的志愿者已积累了几十分。针对街道、社区推荐的志愿者,则采取消费折扣礼遇,以一个年度为期限,根据评定的星级不同,分别推出五折、六折、七折、八折、九折消费折扣。

除推出积分“大礼包”反哺志愿者外,接下来,城北街道将在“礼遇志愿者”爱心联盟商家里优先选择有意愿、有条件的商户,利用商家的空闲空间打造具有统一标识标牌、运营机制的“礼遇志愿者”之家,为志愿者提供聚会、休憩场所。

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以‘礼遇志愿者’爱心联盟主题品牌打造为抓手,继续探索志愿服务礼遇激励工作,提升全街道志愿者的价值认同感和社会贡献度,让志愿之风吹遍海陵。”

(记者 韦红雨 通讯员 许伯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