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海陵:“好人文化”城市名片不断擦亮
2023-01-05 11:08:00  来源:泰州日报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8个,税东街、引凤路、春晖路立面改造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开展“城市天际线”及店牌店招等专项整治,温泰市场等“东部市场群”焕然一新……2022年,越来越多的文明美景,让海陵颜值不断提升,城市更舒适宜居。

2022年,海陵建立健全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创建道路、镇街、点位“三挂钩”机制,实施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提升行动。

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书、锻炼、就医。近年来,海陵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让市民尽享创建成果。2022年,海陵以“溢景园小区”作为试点,在全市率先实行“文明角”认领,并在14个居民小区正式开展。排定的“有事@我”创建惠民项目132个全部完工。

依托苏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罡杨学校、里华中心小学,2022年海陵完成乡村“复兴少年宫”全覆盖。桂羽佳当选新时代江苏好少年、8名学生当选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常态化更新《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清单》130余项,各实践所、站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因地制宜公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重点任务清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清单》1700余项,切实形成文明实践“干群双向”的服务供需格局。

海陵好人馆、好人公园、好人游园、好人大道、好人灯箱……在海陵,几乎随处可见“海陵好人”的身影。2022年,海陵共有12人(组)获评“中国好人”,42人(组)获评“江苏好人”,5人获评“泰州好人”,不断擦亮海陵“好人文化”城市名片。

与此同时,海陵组织“好人宣讲队”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00余场,先后举行“海陵好人节”等大型宣传专题活动10余场次,建成线上线下“海陵好人馆”、好人公园、好人游园和好人大道20余处,制作好人灯箱116个,宣传展示道德典型人物300 余位。

在“海陵好人”的示范带动下,如今的海陵好人辈出、好事频现,一桩桩凡人善举汇聚成引领城市文明风尚的强大力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