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让“光盘”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市级机关食堂开展“争做文明有礼泰州人”活动
2023-09-15 09:44: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活动,传播节约节能、绿色低碳生活理念,9月1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争做文明有礼泰州人,市级机关在行动”活动。

走进市级机关食堂,一楼大厅树立着一块签名墙,墙上印有“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食堂内随处可见“敬畏粮食、尊重劳动”“餐餐光盘”等提示牌,餐厅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视频。

上午10点45分,在食堂后厨操作间,厨师们正在紧张制作当天中午的饭菜。“厨师每天会根据就餐人流量,分批烹制菜肴,既能防止菜品积压,又能保证就餐人员吃到新鲜菜肴。”市级机关食堂餐饮部负责人黄德宝告诉记者,针对食量较小的就餐人员,食堂会提供小份菜、小份饭,机关事务管理局还会安排“光盘”行动督导员,提醒就餐人员适量取餐。

随着食堂午餐高峰来临,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食堂入口处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并引导其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随后干部职工前往食堂排队取餐,就餐完毕后,只需向工作人员出示午餐光盘的照片,扫描二维码参与“学法知法、光盘有礼”在线答题,答对3题后就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更应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的倡议,按需取餐,养成节约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机关职工骆心怡说。

“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示范引领作用,拒绝机关食堂餐桌上的浪费,让‘光盘’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贯彻落实防范餐饮浪费工作举措,鼓励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互相监督提醒,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

(记者 鲍仁 见习记者 赵梦静)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