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兴化:转业士官共绘文明风景线
2023-11-09 09:08: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近日,兴化市国投公司的转业士官自发加入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队伍。这些转业士官由气象兵、修理兵、汽车兵、后勤兵组成,虽然退役前职责不同,但共同的创城使命,成为了他们“归队”后的第一步。

连日来,国投公司今年的全体转业士官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在沧浪社区沁雅花园集合。对照前期《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问题清单明细》及“你难我解”大走访大落实行动,转业士官志愿者们深入包保小区沁雅花园各个角落,认真清理楼道、车库前堆放的垃圾以及草丛里的“隐藏垃圾”,借用电动三轮车帮助居民运送常年堆放的废品,逐个清除破损褪色的公示牌及小广告,及时将乱停乱放电动车移到停车棚摆放整齐并贴上“温馨提醒”,文明劝导居民规范停车及充电等,尽管个别死角垃圾堆放时间较长,堆积物品琐碎,清理难度较大,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环境好了,居民生活更舒心,真正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落到实处,让文明与美好实现双向奔赴,居民朋友们纷纷送来温水给转业士官志愿者饮用及清洁。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能为居民群众做些事情,感到非常光荣。同时,通过志愿服务,也使自己能够更快适应身份转变,更好融入社会,在新岗位上再立新功。

(通讯员 翁月明 王星云)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