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看一看,家门口的湿地怎样保护环境
2024-01-02 09:13:00  来源:泰州日报  

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向小记者介绍情况

湿地,地球上的重要景观之一,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2023年12月30日,泰报小记者“我是小林长”活动走进泰州春江湿地公园,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家门口的湿地公园对保护环境的作用。

下午一点半,45名小记者准时来到泰州日报社西门,乘坐大巴一起赶往泰州春江湿地公园。一路上,带队老师边讲解有关湿地的知识,边和小朋友们互动提问,答对的小朋友每人获得约读书房提供的书籍一本。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泰州春江湿地公园。公园位于高港区永安洲镇境内,这里生态环境优越,物种资源丰富,总面积约390公顷,其中陆域面积222公顷,水域面积168公顷。自批准建设以来,湿地公园累计栽植香樟等乔木14542株、灌木19514株,种植草本植物77234平方米,培植108种竹子。现已形成森林景观500亩、春江花月夜景点150亩、自然湿地景观200亩。

“湿地中的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并将其转化为有机质,这些都可以有效减轻温室效应的影响。”湿地公园负责人边带领小记者们欣赏公园的景色,边介绍湿地公园对环境保护的意义。

据介绍,公园内的植物还可以净化水质、减轻水质污染,促使沉积物堆积、减少侵蚀,造福区域环境和社会发展。除此以外,湿地现在也变成了数百万鸟类的庇护所,是旅经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其中栖息的国家Ⅱ级保护鸟类16种,各种鱼类、两栖类、爬行类、兽类、浮游动物等300多种。

小记者们边看边听,边问边记,对湿地公园产生了浓厚兴趣。来自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碧桂园校区的李若溪,虽然才上一年级,却已经参加了三次泰报小记者活动。“除了这次参观湿地公园,我还参加了走进标本馆和参观博物馆的活动。”李若溪说,通过这些活动,自己学习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小记者朋友,以后还会继续报名参加活动,也会积极锻炼自己的写作水平,争取早日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作品。(记者 顾佳)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