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61名小“泰宝”结束哈尔滨研学之旅返泰
2024-02-05 09:18:00  来源:泰州日报  

小“泰宝”在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护送下出站。黄薇薇摄

2月4日上午,这几天火遍网络的61名小“泰宝”结束了哈尔滨研学之旅,返回泰州。当天上午10点35分,当Z158K次列车缓缓驶进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多时。此次研学之旅,泰州火车站为小“泰宝”的往返开辟了绿色通道,出发和接站都安排了专人全程护送。当客运值班员徐幼萍护送小“泰宝”来到出站口时,等候的家长们欢呼起来,纷纷掏出手机为孩子们记录下这宝贵瞬间。

本次哈尔滨之行,61名小“泰宝”化身泰州旅游形象大使,沉浸式体验研学之旅,在列车上推荐泰州早茶,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乡、中央大街等知名景点宣传泰州,不仅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也得到了锻炼。

泰州是梅兰芳大师的故乡,为了能更好地推广京剧、宣传城市形象,小“泰宝”游哈尔滨研学营营员、京剧爱好者严欣阳特意带着华丽的京剧服饰来到哈尔滨。“泰州是梅兰芳大师的故乡,能够在哈尔滨向全国游客展示京剧、传播国粹,我觉得很自豪。”严欣阳说,抵达哈尔滨首日,她特意起了大早,用了两个多小时精心化妆,并穿上梅派经典曲目《贵妃醉酒》中的服装,先后来到哈尔滨索菲亚教堂、东北虎园景区和冰雪大世界等著名景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点赞。

严欣阳说,很多人都知道,哈尔滨是中国最寒冷的城市之一,而冰雪大世界则是这座城市最引人注目的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北国冰雪的魅力,尽管寒冷,但一定能给你带来难忘的体验。”在冰雪大世界,她即兴表演了《贵妃醉酒》的部分唱段,引得了众多游客围观拍照。“太美了,这样传扬国粹,点赞!”来自山东的三年级学生刘泽然冒着严寒看完了整个曲目,尽管被冻得双耳发红,仍然忍不住夸赞道。

整个哈尔滨研学期间,为了拍好城市宣传视频,小营员们也拼尽了全力。在中央大街游玩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事。根据行程安排,2月2日下午,统一着装的孩子们分组来到中央大街,正巧碰上在此直播的网络主播“边走边玩-大龙”。“欢迎大家到泰州吃早茶,可好吃了!”小营员们脱下手套,对着他的镜头摇着双手卖力地吆喝着。尽管没一会便冻红了双手,可孩子们仍然开心地乐着笑着。游学的短短几天中,有关小“泰宝”游哈尔滨的各类短视频播放量近150万次,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孩子们可爱的笑脸认识并了解泰州。

返程当日,市文广旅局、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和泰州火车站为小“泰宝”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市文广旅局和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向每位小“泰宝”颁发荣誉证书,授予他们“泰州旅游小天使”荣誉称号。(记者 黄薇薇 童凯)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