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寒假期间,泰州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2024-02-21 09:13:00  来源:泰州日报  

寒假期间,泰州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龙年春节期间,泰州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积极参与各项民俗体育活动,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体强心”,让“缤纷的冬日”活力满满。

记录锻炼时光,感受运动快乐。寒假期间,靖江市城中小学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运动项目菜单,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跑步、踢毽子、打篮球、俯卧撑……同学们在假期,充分利用室内外的场地和器材,每天坚持运动,让冬日不再寒冷。

泰兴市曲霞镇举办了“缤纷冬日 运动不停”趣味运动会。活动设有套圈、投壶、跳绳等运动项目,参赛的小朋友热情高涨,欢乐竞技,在比赛中找寻着成功的技巧、在一次次探索中收获喜悦。泰兴市古溪镇皂桥村则举行了以“乐在棋中”为主题的趣味棋类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多动脑,培养他们对益智类游戏的爱好。

为增强学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缓解学习压力,兴化市戴南镇茅山学校开展拔河比赛。操场上同学们的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老师们在旁边助阵加油。队员们奋力拼搏的身姿,与冬日的暖阳交相辉映,绘成一幅动人的画卷。

泰州海陵区城西街道西仓社区开展了“非遗传承 舞动空竹”青少年空竹体验活动。“抖空竹是个技术活,它是一门需要靠四肢巧妙配合完成的运动。”原本拿着空竹不知如何上手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很快就能上手抖起了空竹。城北街道北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喜迎新春 乐在‘棋’中”未成年人围棋公益课活动。围棋志愿老师用“顺口溜”记忆法,帮助学生加强围棋基础知识记忆,增强课堂互动效果。

在泰州姜堰区东桥教育集团巴黎城校区,该校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开展了象棋文化节活动。学生们以棋会友,在比赛中提高自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象棋文化的魅力,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根植到每个孩子的心中。此外,姜堰区文体广旅局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冬季足球训练,不断激发孩子们的运动热情,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转呼啦圈、花式跳绳、垫子游戏……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开展了“趣味运动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吸引了不少大朋友过来参加,大家一起以一个强健的体魄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该区永安洲镇润洲社区开展了“以体强心—迎‘篮’而上 逐梦球场”为主题的特色体育活动。此次活动有效地锻炼了孩子们动作的准确性、灵敏性,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记者 顾佳)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