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首个个人名义慈善关爱基金会成立
2024-03-21 09:06:00  来源:泰州日报  

3月18日,泰州市李洪芳慈善关爱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在江阴—靖江工业园区举行,标志着泰州首个以个人名义发起的慈善关爱基金会正式成立。

据悉,泰州市李洪芳慈善关爱基金共设立1000万元慈善基金,将用于开展城乡困难群体帮扶公益慈善项目,致力于为“人人可慈善 慈善为人人”提供平台,带动更多人参与慈善,惠及更多困难群体。

基金会发起人李洪芳是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商会会长、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直以来,李洪芳热心公益,把慈善融入企业文化。自2003年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落户江阴—靖江工业园区以来,李洪芳带领企业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现已资助30余名困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由于父亲意外离世,2010年,靖江市五圩港小学生陈思宇(化名)的学习和生活陷入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洪芳迅速伸出援手,资助其从小学到大学所有的书本费、学杂费。2020年,陈思宇成功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是李叔叔和长强公司连续十年的资助给了我坚定生活的信心,让我大胆追求学业梦想,这股力量将不断激励我奋勇向前,将来也尽己所能为社会多作贡献。”

2020年2月,为帮助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长强公司向泰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人民币600万元,其中500万元定向用于南医大附属泰州人民医院收治病房建设,100万元定向用于靖江市疫情防控。2022年4月8日,李洪芳又以个人名义定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靖江市抗击疫情。此外,2011年8月以来,李洪芳和长强公司累计帮助困难员工及家属超过1万人次,累计支出1900余万元。

李洪芳表示,李洪芳慈善关爱基金会将扎根泰州、服务靖江、回馈社会,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最迫切需要救助的重点人群中去,真正做到“雪中送炭”,为江阴、靖江两地深化跨江融合发展增添暖心内涵。(记者 侯继军 通讯员 马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