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点亮城市文明的幸福底色
2020-12-01 15:56:00  来源:靖江文明网  

色,是城市的独特魅力元素,红橙黄绿青蓝紫,不同的色彩也映照出不同的文化,或优美、或独特、或幸福,给每一个流连忘返的人们,留下一张不可复制的“城市名片”。而靖江正以五彩斑斓的“文明颜色”彰显着城市的气质温度和文明发展,在这里,一个转弯、一次凝眸,总能与文明不期而遇。

诗意蓝

靖江是蓝色的!你看,天空碧蓝如洗,白云像棉花糖一样镶嵌其中,让人总会忍不住拍几张照片分享;你看,那小蓝车整齐的停放在那儿,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环保和便利,成为我们生活中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你看,他们身着蓝色的工作服,烈日下、风雨中……为大家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生机绿

靖江是绿色的!抬眼望去,青草依依、绿树成荫……靖江不断扩大绿化覆盖面积,让“推门见绿”成为市民生活的日常。而道路两旁的靓丽景色,离不开绿化工人的辛勤工作,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城市的绿色。

热情红

靖江是红色的!一抹抹“志愿红”是街头巷尾最温暖的色彩,他们用行动释放着爱的正能量,让文明之光薪火相传。一个个“红色故事”凝聚起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靖江人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不断追梦逐梦。

底蕴白

靖江是白色的!市容市貌明显改善,曾今随处可见的小广告已难觅踪影,街道墙面焕然一新、楼道文化彰显特色,靖江的墙面“白”了回来。

白色的汤包诱人可口、白色的梨花娇俏可爱、银装素裹的城市晶莹绚烂、白衣天使用爱托起生命的曙光……

希望橙

靖江是橙色!有种美,叫余晖美,红日东升、朝霞灿烂,夕阳西下、晚霞千里,红彤彤而又金灿灿,当朝霞和晚霞的余辉洒在水面上,整个城市显得特别宁静。

还有一种美,叫劳动美,每天清晨,城市的美容师们分布在街头巷尾,为美化文明城市做出贡献。这里的“橙”是日复一日的坚守、是风雨兼程的艰辛。

璀璨黄

靖江是黄色的!靖江的黄色,藏在油菜花田里、藏在丰收的麦田中、藏在令人陶醉的秋色里……马洲大地用满目金黄将自己包裹起来,编织着幸福的旋律。

彩夜黑

靖江是黑色的!你见过五彩斑斓的黑吗?靖江的夜晚就是这样,既是黑色的,又是彩色的。阳光的消失,接踵而来的是这个城市的夜,璀璨的灯光点亮了城市的夜景,使夜幕下的靖江小城呈现出独特的迷人景象。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