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志愿者培训
2021-03-17 09:40:00  来源:靖江日报  

“油锅着火应该怎么处理?”“辨别消防器材真伪时可以看哪里?”3月13日,市消防救援大队为靖江市消防志愿者开展安全培训,帮助他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实用技能,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了市消防救援大队,了解消防救援设备的使用途径和方法。市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向志愿者们讲解了火灾预防、扑救初期火灾方法、逃生疏散、日常防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实际情况,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消防志愿者讲解日常生活中接触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安全常识。在演练环节中,宣教员还向志愿者们演示了油锅起火的正确处理方式。

记者了解到,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研发的消防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已经正式上线,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市民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注册成为消防志愿者,参与消防活动、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资讯。下阶段,市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通过组建实体化团队,开展常态化活动,完善培训机制等举措,培育一支消防安全素质高、能力强的志愿者队伍,更好服务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全媒体记者 王旭 通讯员 张艳岚)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