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迎江村:葫芦丝暑期公益课堂,乐声“吹”进童年梦
2021-07-27 15:20: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作者:宦燕君、陈星宇  

“按住不同的孔可以吹出不同的音调。”“你看,葫芦丝还有长这样的!”近日,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迎江村的“葫芦丝暑期公益课堂”里,学生们手持葫芦丝,互相学习探讨,好不热闹。

据了解,2021年6月,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迎江村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孩子无人照看成为部分家庭的难题。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形式,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迎江村与辖区内靖江金灵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的责任人沟通后,决定在暑期开设“葫芦丝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同时也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前期,迎江村村委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村内共有12名学生报名,7月4日公益课堂正式开班。12名学生在村内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了靖江市金灵乐器有限公司。他们参观了葫芦丝生产车间,了解了葫芦丝整个生产流程和制作工艺,葫芦丝老师曹泽南给学生们教授了葫芦丝的抓握方式和音阶区域,整堂课让孩子们对葫芦丝有了初步的认识。

“第一次接触葫芦丝这种乐器,我觉得很新鲜。暑假班的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也丰富了假期生活,我很喜欢。葫芦丝的声音独特优美,充满地方色彩,让我对云南也充满了向往。”学生马陆媛说。

据了解,葫芦丝公益课堂还将开设巴乌、校园笛等课程,多元化地拓展孩子们的兴趣方向。“孩子们在家门口上暑假班,都是相熟的孩子学起来很开心。对我们家长来说,既培养了孩子们新的兴趣爱好也省去了接送的麻烦。而且这里的授课老师也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不比外面专业培训机构差,所以孩子们在这上课我们也很放心。我们都很感谢,提供的这个平台,为像我们这种双职工家庭解决一大难题。”家长施宏华说。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