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一封送到抗“疫”卡口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1-08-25 11:18: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在靖江市季市镇与泰兴市交接的国道卡口上,18岁的准大学生倪恺杰身穿志愿者马甲,微笑询问、扫码登记、抬手指引,整套流程一气呵成。从8月1日响应靖江市志愿者招募令至今,他和同学们都成为了防疫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8月5日,忙碌中的倪恺杰电话突然响起,“恭喜你,您的通知书到了!”原来是快递小哥喊他回家签收大学录取通知书。望了一眼已经排出几里路、等待检验车辆,倪恺杰果断地说:“我在季市镇与泰兴市交接的国道卡口做志愿者,通知书丢我家院子就成!”录取通知书是小伙子这几天最期盼的,但是守住卡口是他当下唯一的信念。

“你在哪?我帮你把通知书送到卡口来了!”没多久,倪恺杰的电话再次响起,看到快递小哥竟然拿着他的录取通知书送到卡口时,倪恺杰十分意外,又非常感动。快递员对他伸出了拇指说:“你在卡口抗疫,再远我也给你送到。”说着拿起工作手机给他拍下了一张特殊的签收照片。

疫情防控正处紧要关头,各地都需要大量人手,在这样的情形下,一群群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靖江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向在靖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00后”学生志愿者成为骨干力量;靖江市179、向阳花、马洲之家、和谐等志愿者协会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卡口执勤、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到处可见这些年轻的身影。一个个“红马甲”冲锋在前,筑起全民健康“安全屏障”。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