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最美“大白”晕倒后又返岗
2022-05-11 11:18: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5月6日下午,烈日当空,在位于西来镇文化广场的西来村核酸采样点,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西来镇中心卫生院“90后”护士缪燕霞,在采样工作中因中暑体力不支晕倒,然而她仅休息了三四十分钟,就打起精神立刻返岗,其坚韧和敬业让人敬佩又心疼。

由于很多村民提前来到核酸采样现场排队,缪燕霞和同事们从当天下午3点开始工作。下午3:45左右,缪燕霞突然头部晕眩、面色发白、浑身无力。乡村医生刘翠红和志愿者吴斌赶紧将她搀扶到阴凉处。途中,缪燕霞失去意识晕倒。吴斌赶紧给她扇风,刘翠红解开缪燕霞的防护服,给她降温透气,并连声呼唤“小燕子”。“我吃不消,没办法。”经稍作休息和补充水分,苏醒后的缪燕霞却一脸自责。“这不怪你……”大家暖心安慰她。

休息三四十分钟后,缪燕霞立即重新穿好防护服,微笑着返回采样岗位,直至晚上7点采样工作结束。“西来村采样点工作量大,不能因为我给同事们添负担。”缪燕霞说。

“当时气温超过30摄氏度,现场工作人员的衣衫都湿透了,防护服更是密不透风,而她所处的点位在第一通道,背部一直被太阳直射,加上她当天还是在上了夜班、短暂休息后参与采样工作,这才导致晕倒。”一直在采样现场忙碌的吴斌说,缪燕霞等医务人员很不容易,这段时间眼看着他们的执着坚守,他非常感动。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