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法治建设进校园 学法知法护成长
2022-05-17 10:31: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增强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4月份以来,靖江市城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法润城南”志愿服务队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城南新区中学,共同开展“警法融合,三所共建”法治宣讲活动,助推法治校园建设,促进学校提升法治治理能力和水平,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远离非法侵害,与法同行

来自靖江市骥江律师事务所的法治宣讲员为学校师生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理解法律条文的内涵精髓,以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解析了青少年受到不法侵害的情形、如何预防与自我保护等法律常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宣讲员则结合违纪违法的各类校园犯罪事件的不良现象,用真实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既要遵纪守法,也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犯罪,远离伤害。

预防校园欺凌,法佑成长

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征、认知水平,宣讲员结合热点议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以现场问答、互动游戏的方式,举案说法、以案释法,告诫学生抵制校园暴力,不做施暴者,不做沉默者,共防共治校园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

提升法治意识,护航青春

“法润城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宣讲员还以“增强法律意识 争做守法少年”为主题,从同学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跟我们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都有哪些”谈起,就青少年犯罪行为主要类型和表现等问题,运用了详实的案例,解读了国家相关法律条例,传授法律知识。活动中,向学校师生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000余册。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