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外卖、快递小哥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
2022-06-15 17:27: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近期,江苏靖江市交警大队联合我市快递、外卖等企业开展警企联合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充分发挥快递、外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您好!驾驶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安全头盔……”6月14日上午8点,在人民路与江平路路口,一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主进入外卖骑手陈伟的视线后,陈伟立即走向该车主,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并送上一张文明交通宣传单,耐心为其解读。

当天,我市人民路与东环路路口、人民路与骥江路路口、车站路与三江路路口等重要路口同样活跃着一群由外卖员、快递员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在市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与执勤民警“换位式”体验,向群众“温馨式”普法。

在“上岗”前,市交警大队民警特意面对面向外卖员、快递员讲解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及各种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警示案例。

劝导过程中,外卖员、快递员从交通参与者化身为文明劝导员,重点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呼吁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警企联合文明劝导活动,拉近了交通参与者和交通管理者之间的距离,不仅使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易发的群体——外卖员、快递员从劝导者的角度充分认识到了文明交通出行的重要性,还引导了广大群众积极从自身做起,做遵法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交通氛围。

下一步,市交警大队将发挥外卖员、快递员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工作特质和走街串巷、上楼入户的职业优势,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将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市民家门口,呼吁其共同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