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家风铸“心锁” 善治塑文明
2022-06-22 15:36: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我推荐石金兰同志的家训!‘勤恳做事,善良做人’就是他们一家最真实写照!”

“我赞成!不管是为咱们老邻居调解纠纷,还是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或者是参与疫情防控……石金兰同志一家永远带头冲在第一线!”

“这些年石金兰家也比较困难,但我从来没有在她的脸上看到过愁容,她永远都正能量满满!”

近日,江苏靖江东兴镇惠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正在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风家训评选活动,村委会带领村民对10组候选家庭作品进行评议。2022年以来,东兴镇通过推广家风评比活动,发动党员团结带领乡贤、志愿者、群众等力量,共同参与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解、民生实事帮扶、政策法律宣传等乡村治理工作,不断形成“支部统领、党员带动、群众紧跟”的良好家风、善治乡风。

“‘知书达理,持恒修心,葆真求善’是我们的家训。我和先生都很爱读书,家中存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孩子长大一些后,我们都希望她能养成读书的爱好,为她买了许多有趣的故事书想要引起她的兴趣。与先生商量一番后,我们决定通过‘言传身教’的办法来感染孩子……”东兴镇中心小学学生李雨欣的妈妈正在讲述自己与孩子一起彼此鼓励、相互成长的故事。6月10日,东兴镇开展“说说我的家风故事”系列视频录制活动,邀请了各村(社区)家庭代表说说各自的家风故事,弘扬家庭美德和文明正能量,同时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3日,东兴镇上六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诵经典 承家风”故事分享会,关工委携手五老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方面有深远影响的典型人物故事。在分享会上,大家共同学习《曾国藩家书》《颜氏家训》等经典书目,倾听近现代革命英雄人物家风故事,弘扬家国情怀、展现中国精神、书写中国担当,以事感人,以文化人,进一步在广大家庭成员中倡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步,东兴镇将通过“立家规、明家训、传家风”系列活动,进一步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塑文明人,建文明镇,形成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