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50个孩子的“微心愿”实现了!
2024-01-15 16:50: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1月12日下午,江苏省靖江市“圆梦微心愿 爱心护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捐赠仪式举行,50个孩子收到了崭新的运动鞋、书籍、自行车、羽绒服等心愿礼物。此次活动也是靖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靖享文明 温暖秋冬”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之一。

“圆梦微心愿 爱心护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由靖江市志愿服务总队、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发起,是靖江市“靖有爱”文明涵养行动的一项主题活动。经前期广泛发动,共征集“微心愿”50个。这些“微心愿”通过《靖江日报》、“今靖江”“文明靖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后,很快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爱心人士争相认领。“这是爱心款,请你们帮孩子们买点需要的东西”“孩子的书桌我认领了”……一个个“微心愿”被点亮,传递出阵阵温暖的力量。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爱心人士代表和志愿者一起将爱心物资交到孩子们的手上。小小的心愿礼物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关怀,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激励他们心怀感恩,争做向善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民盟靖江市基层委员会科技支部认领了9个小朋友的“微心愿”,并安排专人为小朋友挑选合身的冬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孩子们献上爱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弱势群体的队伍当中来。”民盟靖江市基层委员会科技支部支部委员王建说。“向阳花志愿者协会共有6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主要负责物资整理、秩序维护、协助发放等工作。”志愿者常晓丽表示,能够在这个活动中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奉献一份爱心,很有意义。

靖江市志愿服务总队将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 绽放‘靖有爱’”主题活动,关注环卫工人、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等群体的切身需求,联动职能部门提供“微服务”,发动社会力量捐赠“微心意”,满足他们物质、精神方面的“微心愿”。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