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泰兴 > 正文
珊瑚镇组织少数民族同胞开展庆“三八”活动
2021-03-10 10:56:00  来源:泰兴日报  

近日,珊瑚镇组织少数民族同胞和各村(居)妇联主席在左庄村少数民族之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巾帼芳华庆三八”联谊活动。

“在我们维吾尔族,有肉孜节、古尔邦节、诺鲁孜节等,都很有趣,可以跟大家分享分享”“我家里2个娃娃都很懂事听话,丈夫也很照顾我.....”在联谊活动现场,一个个少数民族同胞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

“姐妹们,我们是你们的温暖娘家人,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有趣的活动带给你们,把温暖的关怀带给你们,不要忘了‘娘家人’永远在你们身边!”珊瑚镇妇联主席刘美说道。故事分享之后,少数民族同胞们拿出提前准备的材料,分成四个阵营展开厨艺角逐。大家分工明确,协作有序,有的负责和面、擀皮,有的负责拌馅、包饺子……有的女同胞不会包,就专心地向身边的“老师”请教,左庄村会计李妍更是当起了师傅:“先用点水把饺子皮沾住,然后一边折三个褶子,注意要同一个方向,然后一捏,右边也一样……”不一会儿,一个个形似元宝的菜肉饺子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此外,该镇妇联邀请珊瑚卫生院医生为少数民族同胞和妇女代表们带来了一堂女性知识讲座,介绍了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等多发病症的原因、特征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

全媒体记者 黄帅 通讯员 王鹏蔚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