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兴化 > 正文
江苏最美人物发布会在兴举行
2021-03-15 09:31:00  来源:兴化日报  

3月11日下午,江苏最美人物电视发布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大地蓝绢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香莲被授予“江苏最美巾帼人物”荣誉称号。

戴香莲是江苏省第十三届党代会代表,省工商联常委、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1999年,她接管濒临倒闭的绢纺厂,并承揽下所有债务。为带领企业走出困境,她勇闯广交会,抓住时机插入“企业广告”,最终帮助企业拿到了多笔订单。20多年来,她带领企业不断创新,通过转型升级逐步成为行业领军者。2018年起,她将旅游元素融入企业生产环节,打造新的增长点,填补了兴化工业旅游的空白。周边村民在其示范带动下,积极投身乡村旅游,农业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她敢闯敢拼,带领企业转型发展,不忘初心,助力乡亲增产增收,是农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宣读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戴香莲“江苏最美巾帼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千垛镇东罗村党总支书记罗宝田为戴香莲颁发了荣誉证书。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江苏最美人物》栏目组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录制,节目将于3月16日晚21点40分在江苏城市频道首播。

据了解,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兴化市注重弘扬凡人善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典型选树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先后涌现出4名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3名江苏最美人物,15名中国好人、31名江苏好人,200多人获得泰州市级以上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十行百星等荣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龙参加活动。发布会结束后,多家省市媒体记者还分别对戴香莲及其家人和同事进行了深入采访。(全媒体记者 范萌 汪翔)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