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兴化 > 正文
同植石榴树 团结一家亲
2021-03-15 09:42:00  来源:兴化日报  

“老太婆啊,你来扶住树苗,我来培土,把这棵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栽下去,愿它早日长大结出石榴籽!”3月10日下午,82岁的回族同胞马伯松和老伴来到海南集镇东首的“民族团结同心林”参加植树活动。他在植树时说,56个民族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希望这个象征兴化人民与少数民族同胞团结一心的“民族团结同心林”早日建好建大。

当天,这片“同心林”里人头攒动,由泰州和兴化市公安、民宗等部门,团市委、海南镇政府、昭阳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党团共植石榴树,民族团结一家亲”植树志愿活动在这里火热进行,警地人员与在兴化工作生活的东乡族、维吾尔族、回族、土家族、苗族等10多位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挥锹培土,共同栽植石榴树。“来,麦托合提·阿卜拉同志,我们一起合作,把这棵象征团结友谊的石榴树栽好!”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副局长翟广益与维吾尔族同胞麦托合提·阿卜拉合作栽起了树苗。“我在兴化生活23年了,兴化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来栽石榴树,就是希望各民族同胞能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麦托合提·阿卜拉说。

“民族团结同心林”面积有30多亩,当天参加植树人员在3亩多的田间栽植石榴树苗300多棵。“今天我们组织少数民族同胞在此开展同栽石榴树活动,就是希望我们的关系像石榴树一样开花结果、像石榴籽紧密团结。”市公安局英武派出所所长阮殿树表示,以后每年的植树节,他们都将邀请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前来栽植石榴树,将“民族团结同心林”作为兴化人民与少数民族同胞团结一心的情感见证。(通讯员 胡涛涛 孙德高 全媒体记者 冯兆宽)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