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兴化 > 正文
数字化城管:聚力服务群众 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16 09:42:00  来源:兴化日报  

3月5日下午,城区供电局老家属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住宅楼后的满溢化粪池已经得到清理,告别了“捂着鼻子绕道而行”的窘状,居民们倍感舒心。

这是市数字化城管、长安社区联合开展的“你说我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掠影”之一。当日上午,市数字化城管组织机关科室人员、青年志愿者走进长安社区,立足“采集派遣、督促处置城市管理事、部件问题”的职能特点,以“你说我帮”为主题,通过座谈,听取社情民意,梳理社区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16件。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数字化城管青年志愿者们奔赴问题现场,利用手中的“城管通”数据传输工具一一采集、立案、派遣并协调处置。窨井盖破损、板房占道、化粪池满溢、指示牌缺失……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长期悬而未决的难题,通过数字化城管平台派遣到相关职能单位,进入限期处置流程。

“感谢数字化城管聚焦民生难题、聚力服务群众!”长安社区负责人吉娟由衷感言:“‘你说我帮’把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居民小区、后街背巷,在3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意义深远,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数字化城管服务社区的暖心之举、奉献市民的炙热情怀。”(通讯员 陆张 全媒体记者 冯兆宽)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