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抗疫一线沭阳人】抗击疫情,感谢有你!
2020-02-01 10:27:00  来源:沭阳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已然成为每个人最关心的事

虽然疫情当前

但有这样一群人

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

有他们在,沭阳人,放心!

警民情深

热心市民送来1500只口罩

1月29日16时许,一名热心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到沭阳县重庆路派出所楼下,然后从车里抱出2个大纸箱,对值班民警后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然后将纸箱送给值班民警后,就匆忙驾车离去了。值班民警打开盒子后,发现里面全是口罩,一共1500只口罩。

“面对疫情,热心群众依旧挂念着我们的安危,主动给我们送来口罩,每个民警都感到特别温暖!”民警魏亮说,守护市民是每一位民警的责任,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那个捐赠食材的沭阳老板

每天做菜、送菜,心里更踏实

还记得那个放弃700多桌订单主动停业、想捐赠30多万元食材的沭阳餐饮老板贾东良吗?他的事迹被大家知晓后,很多餐饮单位纷纷效仿,很多市民打去鼓励电话,并主动帮助联系捐赠单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战疫情。

贾东良说,疫情来势汹汹,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没想到会收获那么多的鼓励和肯定,他非常感动,家人都支持他把好事办好、办到底。“现在,每天用心做菜,在好心人帮助下,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看到他们的喜悦,看到他们的坚定,心里越发踏实起来。”他说。

挽救不了老伴的生命

我就为大家的健康做一点事

这个春节,对南湖街道前巷社区的老党员胡勇兵来说,真不是个滋味。他老伴因长期生病,头年腊月廿八离开人世,大年三十安葬,一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为了抗击疫情,社区支部安排全体社区干部和部分党员到检查点值班。69岁的胡勇兵自告奋勇,大年初二早上准时到小区北侧的三斗渠检查点值班,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核实和宣传解释工作。

用他自己的话说:“什么都没有人的健康和生命重要,挽救不了老伴的生命,我就为大家的健康做一点事。我是一名党员,我来值班做好疫情管控工作是应该的。”尽管值班点在寒风凛冽的路口,他始终手拿一面小旗,一刻也没有离开岗位,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一直奋斗在第一线。

自费购买口罩10000只助力疫情防控

这次疫情牵动沭阳各界人士的心。1月31日下午,江苏沭阳城市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圃,向县交警大队和城管局分别赠送一批口罩。这次苗圃经过多方联系到一家曾为日本生产过口罩的企业,该企业尚有库存口罩1万只,苗圃当即自费全部买了下来,送给一线工作的交警和环卫工人。

你守着百姓,我守着家!

“你守着百姓,我守着家!”1月30日,史培成的妻子丁苏平在微信群中看到丈夫正在检查车辆的照片时,发出这样一条消息,瞬间引起几名民警、警属的点赞。“他已经4天没回家了,说实话,我也担心,但我不敢说,怕他笑话我。既然他选择保护市民生命、身体平安健康,那我就守护着我们的小家。”丁苏平说,她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但更是一名警嫂,关键时刻,决不能“拖后腿”。

1月30日,科技信息化科民警陈光妻子带着1000只口罩,120瓶消毒液无偿赠送给沭阳县公安局。作为机关年轻党员民警,陈光积极响应县局号召,主动申请到派出所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知道基层一线紧缺防护物资后,主动联系亲朋好友购买后送给一线民警使用。

“疫情不退,绝不收兵!”沭阳的所有民警和辅警放弃休假,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将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一线,让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警徽在实战最前沿闪闪放光。

普通居民写出请战书争当志愿者

他叫宋道海,现年45岁,是十字街道果园居委会长埠组一名普通居民,平时做点印刷品业务,他一家在县城买了房子居住。快要过年时,他正准备和一家人春节好好清闲一下,他从电视里看到武汉发生疫情,他十分关注也很着急,他觉得自己一个普通人也帮不了什么忙,他就找到村居委会干部,捐了500元给村里,让他们用于宣传的开支,他觉得这还不够,又亲自到慈善总会,代表一家四口人,每人捐出200元共800元。

春节期间,宋道海本来可以在家不出来,可他在家里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他就关心疫情,觉得自己虽然是普通群众,也应该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他看到居委会干部人手较少,工作量比较大,就写了一份请战书,要求作为志愿者参加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书记同意了他的请求,他每天早上从县城出来到居委会,晚上很晚才回去,他协助干部一家一户开展宣传,在主要道口帮助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等,做的特别认真。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