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人情新风掠湖面 江苏泗阳渔村起“波澜”
2020-04-13 10:3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你们辛苦了!”4月9日下午2时许,在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高渡镇高渡村的一艘渔船上,渔民刘俊伍拿着镇政府工作人员马民悦和同事递来的“人情新风宿9条”(以下简称“宿9条”)宣传单说道。

“以前,渔民对于人情来往并不重视,最近这几年,大伙儿渐渐富裕起来,人情来往也愈发频繁。每件喜事、丧事随份子均200元以上,且名目越来越多。”刘俊伍说,他们一家祖孙三代全部居住在船上,经济收入全靠打渔,这些人情来往对于他们来说,压力很大。

工作人员上船宣传“宿9条”

据了解,刘俊伍所在的高渡村,位于洪泽湖北岸,至今还有百余户人家是专业渔民。驱车20分钟,再乘船20分钟,从泗阳县高渡镇政府来到刘俊伍家,马民悦和同事带着“宿9条”宣传单登上渔船,和他们面对面宣传讲解。

“母亲最近去世,当时我就在考虑丧事该咋办?”高渡镇南王集居委会居民翁先生告诉记者,在“宿9条”的影响下,他和家人商量丧事简办,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宣传“宿9条”,让人情吹“新风”,留下人情味儿,高渡镇成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9支。截至目前,共动员群众简办婚事3起、丧事10起,减少群众支出9万余元。(作者:仲文路 杨群)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