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宿迁宿豫凝聚实现全面小康澎湃动力
2020-05-21 10: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牢记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保持定力,紧扣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扎实苦干、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朝着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迈进。

推进农房改善,实现百姓安居乐业

“农房改善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乡村振兴的牵引性工程。”说起农房改善,顺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成文思路清晰。近年来,顺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优居、强村、兴产、富民”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在充分听取农户心声、尊重百姓意愿的前提下,顺河街道优先改善四类人群、“空心村”以及农户意愿强烈的地方,并特别关照困难群体,把低收入农户危房改善作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最突出的问题,快马加鞭让百姓的安居梦变为现实。同时,顺河街道根据不同群众的就业需求,结合三大园区企业众多的优势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用工需求,吸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企业用工和农民增收“双解决”,真正做到农房改善、产业发展、农民就业一体化推进,切实增强搬迁农户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百姓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兴办民生实事,持续提升幸福指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0年,顺河街道计划对顺河人家、安泰佳园、豫东新城等老旧安置小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重点做好雨污管网改造、停车位优化、破损道路修复、绿化提档升级等项目,致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服务齐全的“标准版”居民小区。同时,进一步加大棚改征收力度,争取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宿豫大道以西片区、张家港大道两侧、梨园湾片区棚改项目,让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众受益,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2020年,顺河街道还将持续加强村庄环境整治,以强化落实“河长制”为切入口,加强水体日常巡查管护,确保水体治理成效,让老百姓看得到蓝天碧水。“我们将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检验标准。”姜成文表示,“扎扎实实把每一件民生实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真正为群众解烦解忧,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打开公共空间,共用共享治理成果

走进顺河街道豫东新城小区南侧,一座绿荫环绕的小型游园浮现眼前,阵阵欢声笑语不时从游园里面传出。别看游园面积不大,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广场、林荫小道、健身器材、儿童滑梯……应有尽有。2019年,顺河街道突出示范引领,大力开展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对豫东新城南侧地块进行清理,并投资170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小游园项目,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运动场所。2020年,顺河街道将持续开展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对清理出的用于发包的资源和资产,及时纳入平台交易,做到应进必进,提升村居集体经济收入。对无法发包的资源,因地制宜地加以充分合理的开发利用,修建小游园、广场等公共设施,更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真正做到公共空间治理的成果让群众共用共享。

加强社会治理,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社会治理成效与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息息相关。去年以来,顺河街道始终坚持把加强社会治理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动,投入20万元对街道综治中心进行提升改造,8个社区(居)网格化中心均实现挂牌运行,新增“网格员信息公示牌”300余块。今年,顺河街道将以网格化治理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不断畅通居民与网格员的联系渠道,让网格员更多的了解社情、民情,更便捷的服务于辖区群众。同时,结合街道特色,加快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品牌培育,实现网格基础信息准确、民意反映顺畅、遇事处置快速,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安全感的提升。

坚持项目支撑,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一个个预期目标能否如期实现,最后都要落到项目上来。”姜成文表示。今年以来,顺河街道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顺河街道迎难而上,引进江苏力丰金属有限公司,成功落户宿迁高新区,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认定开工,用地面积60余亩,投资4亿元,预计带动就业90余人。“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导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活动。”招商引资工作人员李超表示,“紧盯意向项目,建立工作专班制度,加强与企业、园区之间的沟通和对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实现全面小康伟大目标凝聚起澎湃动力。”(记者 吴亚非 赵璐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