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爱心助考”,文明宿迁的一道美丽风景
2020-07-06 10:28:00  来源:宿迁网  

又是一年高考时,“爱心助考”再启航。

据《宿迁晚报》7月4日报道,3日上午,宿迁市2020年高考“爱心助考”活动启动,来自市区4家出租车公司的40辆出租车组成“爱心助考”车队,将在高考期间为市区考点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据悉,出租车“爱心助考”活动在宿迁已经持续开展20年,每年都有上百名学生和家长受助。连续20年,看似简单的暖心之举,却汇聚成了文明宿迁一道美丽的风景。

“爱心助考”车队的戴猛,17年来,每年的高考季已经成为他一种无形的约定,更是他心底的一份责任。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做一件事容易,坚持做一件事则很难。戴猛用17年的坚守,做出无悔选择,以自己的爱心之举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温暖正能量。正是因为有像戴猛这样榜样的引领,有越来越多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车主加入到“爱心助考”活动中来。点滴小爱,汇聚大爱,形成磅礴向上的文明力量。

“爱心助考”,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弘扬。“爱心助考”车队队员不计报酬、不求回报,免费接送考生,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暖心之举,温暖人心,让考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存有一颗感恩的心迎接阳光灿烂的每一个日子。让爱在车轮“奔跑”,跑出城市文明,跑出城市温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爱心助考”,温暖别人,快乐自己,这正是志愿服务精神的完美体现。

“爱心助考”,是宿迁文明城市精神风貌的展现。宿迁作为一座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体现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市民的言语行动上。“爱心助考”车队队员,以无私奉献、“细雨润物”文明行为,积极争做文明传播者、示范者、引领者,让文明浸润每一位市民,浸润城市每一个角落。他们展示着宿迁文明城市精神风貌,展示着宿迁文明城市之美。

现在,宿迁正在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我们每一位市民在分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同时,都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以自己一言一行,让文明落实在行动,落实在细节,展现宿迁温暖温情、互助友爱的城市文明形象。(许向军)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