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装着数万元现金的包丢了 宿迁警民携手找回
2020-07-21 09:1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仲文路)“记者同志,我特别想感谢宿迁的几位好心人!”7月20日上午9时许,家住南京的陈士润来到宿迁日报社,他告诉记者,7月17日下午,他来宿迁办事,妻子不小心将装着数万元现金的包落在了公交站台。幸运的是,在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当天晚上包便找回来了。

原来,7月17日下午3时许,陈士润和妻子来到宿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办事,事情办妥之后,他们便来到附近的公交站台等车。“当时,我爱人在包中翻找硬币,刚找到两枚硬币之后,公交车便来了,于是,我们匆匆上了公交车。当公交车到达宿迁汽车客运站之后,我才发现妻子的包丢了!”陈士润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包里有2万余元人民币,价值1万余元的外币,还有两件首饰、存折、银行卡、身份证等,如果丢了,那就太麻烦了。

随后,陈士润和妻子立即乘出租车回到宿城区市民服务中心附近寻找,十几分钟后,他们确定包已经不见了,于是,陈士润打电话报了警。

“十分钟左右,太湖路派出所的民警就达到了现场,速度很快!”核实了陈士润丢包的细节之后,民警李林朴便开始查看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最后发现,包被一名身穿黑色上衣、戴着口罩的男子拿走了。

通过寻找,李林朴联系到了该男子。“捡包的男子姓夏,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表示是自己捡到了包,并打算将包送至派出所。”李林朴告诉记者,夏先生当时在公交站台看见了黑色的包后,还询问了周边市民,确定无人认领后,才带走了包,就在他打算报警寻找失主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最后,他们商定前往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新区分局郑楼派出所取回包。

“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雨下得很大,李警官开车带我前往郑楼派出所取回了包。都说宿迁人讲文明、素质高,我是真切地体会到了!”陈士润由衷地说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